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十九届齐文化节暨2022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开幕

2022年12月18日 16:44:53 来源: 淄博市委宣传部


  12月18日,第十九届齐文化节暨2022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馆开幕。本届齐文化节本届齐文化节层级高,跨区域特点显著,吸引了北京、广州、济南、曲阜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参加。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领导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宣布淄博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上与会嘉宾为中华文明国家文物基因库山东分库、北京大学山东临淄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淄区政府捐赠了2022年世界杯官方授权藏品“胜利荣耀·幸运金球”珍藏版第000001号,这枚幸运之球,将被临淄足球博物馆永久收藏。

  活动期间,由北京大学、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大学哲学系、淄博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2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开讲。七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线下,以“齐文化与中华人才观”等为主题,围绕齐文化研究的热点问题展开闪烁智慧的思想碰撞。

  节会期间,齐文化博览会、淄博城市戏剧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周等活动相继亮相、精彩纷呈,全面展示齐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