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聚城管之力,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2022年12月10日 11:21:51 来源: 淄博市委政法委

  近年来,有不少不法分子打着服务老年人的旗号,做着行贿诈骗的违法行为。为此,山东省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的要求,对标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守护百姓“钱袋子”。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谨防养老诈骗专题部署会,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反诈方案。要求各区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管理,明确任务目标、职责分工、行动步骤、重点举措和相关工作要求,宣传教育为主,清理整治为辅,以实打实的工作守护百姓养老钱。

  强化摸排巡查。各区县组织专门力量,建立以清除养老诈骗小广告为主的“野广告”清理队伍,深入背街小巷、老旧社区、老年公寓、城市公园等区域,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巡查行动,重点排查社区宣传栏、电线杆、护栏、树干以及垃圾箱,不落一处铲除城市“野广告”。

  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面积,在社区、公园、广场等地拉挂宣传横幅,发放防诈宣传手册,对高龄老人、留守老人进行一对一耐心讲解。

  下一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违规小广告的巡查力度与排查频次,更新谨防养老诈骗的宣传方式,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原则,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长效任务来抓,全力构建“诈骗无迹可寻,安享幸福晚年”的健康城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