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三五七”共建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

2022年11月18日 16:55:21 来源: 齐点淄博客户端

  11月18日上午,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养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健康养老集团)与山东孝之源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孝之源公司)共建全国首创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养老“三五七”模式签约仪式在淄博市高新区华瑞园社区孝之源服务站举行。签约双方将建立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强强联合,强力推进“三五七”模式落地见效。

  “三五七”模式中,“三”是指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和智慧养老“三位一体”,“五”是指智慧居家养老“五以”:以弘扬孝文化启航、以人工智能赋能、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服务居家养老落地、以全国连锁定位。“七”是指智慧社区养老“七进”:党建引领进社区、长者食堂进社区、医疗保健进社区、文体娱乐进社区、养老设施进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智慧居家养老进社区。

  山东健康养老集团成立于2021年7月,是山东省属一级企业——山东健康集团聚力建设的核心主业。集团始终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山东健康集团“健康至上、服务至诚”的核心文化理念,坚决贯彻“同心多元”发展战略,以服务中国老龄事业、推动中国新型养老产业发展为企业使命。

  山东孝之源公司依托博山12349便民养老服务平台,创建于2015年。作为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企业,公司拥有十余年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经验,首创和实施了“三五七”模式,开中国式现代化落地社区(村居)、家庭、养老之先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磊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健康养老集团与山东孝之源公司成功签约,是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又是行业领域间的强强联合,双方各自发挥特长,有利于淄博市智慧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赵楠楠 赵骏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13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