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 “百名主播乡村行”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2日 21:45:56 来源: 中国山东网

    9月2日上午,近百名直播带货主播接续汇聚淄博市文昌湖区商家镇七河村,纷纷在硕果累累的文昌大红桃园里,展开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成为商家镇首届“文昌大红桃采摘节暨百名主播乡村行”活动中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商家镇党委书记贾万刚表示,近年来,商家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特色果蔬和乡村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智慧农业、智慧村居发展之路,通过举办“文昌大红桃采摘节暨百名主播乡村行”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展示商家镇果蔬产业和旅游资源,开拓农产品线下线上销售渠道。

    据悉,百名乡村主播是从商家镇辖区各村选拔的村民,他们有的以前涉足过直播行业,有的还是个“小白”主播,为了确保百名主播的现场直播质量和水平,商家镇专程聘请了直播带货老师,进行面对面实操培训,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为期5天的陪跑式辅导,让学员们“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真正为各村培育一支本土电商直播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可复制、可担当的强劲活力。

    在采摘园里,乡村主播们各显其能,一人拿着一部手机,时而对准树上红润的鲜桃,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时而邀请身边的采摘客上镜,现场散发着丰收的喜悦。

    “欢迎家人们来到我的直播间,大家看这桃,大的有一斤多重,小的也有半斤,个个红润饱满,摘下来擦擦毛就能放心吃,因为这桃没有农药化肥污染,我摘一个替家人们常常。哇噻,皮薄肉脆,甘甜多汁,个大离核,真好吃!”来自七河村的主播张清,平时经营农家手工艺品,通过培训和操练,她已对直播话术驾轻就熟,经过她一番现场介绍和展示,直播间里很快就成交了10多单文昌大红桃。她表示,对直播带货越来越喜欢了,将来不仅可以卖桃,还可以卖自己做的手工艺品。

    “百名主播乡村行”活动,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还带动了企业协会、医疗专家、法律工作者、文艺演出团体等走进乡村,通过村企共建、义诊、免费法律咨询、送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让乡村百姓共享城市优质资源的同时,促进了优质农产品销售。

[ 编辑:夏莉娟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7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