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三批200余万元援藏抗疫物资启程运往昂仁

2022年08月22日 15:08:19 来源: 大众日报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今天(8月17日)上午10点,一辆载有价值200余万元抗疫物资的大货车,从位于周村区的淄博市政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出发,日夜兼程赶往约4000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预计将在60多个小时后到达。据悉,8月8日日喀则市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共捐赠了三批总价值26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为昂仁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鲁藏一家亲,淄昂心连心。连日来,西藏自治区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牵动着淄博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淄博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紧急请示增援下,淄博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全力部署统筹,应急保障组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结合抗疫物资急需程度,由市应急局组织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备货,市卫生健康委调拨、采购各类医疗耗材和仪器设备,仅用一天时间就把相关物资迅速筹备到位,同时由市交通运输局安排运输车辆及司机,以最快速度奔赴昂仁县。

    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包含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氧气面罩、核酸检测提取仪、扩增仪等20余类,为淄博向昂仁捐赠的第三批物资,主要用于昂仁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根据目前昂仁县急需的物资清单,从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中筹备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防护面罩、喷雾器等各种防护、消杀物资,市卫健委又紧急调拨、采购核酸检测提取仪、鼻氧气导管、氧气面罩等医疗耗材和仪器设备,同时还有沂源爱心企业捐赠的30万支核酸检测采样器和3万管采样管,总价值超过200万元。”淄博市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新科表示,这批物资抵达后,可有效提高昂仁县疫情防控能力。

 

    除了物资迅速准备齐全,如何保证捐赠物资能够快速、安全地被运送至约4000公里外的高原地区也很关键。为此,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连夜调集专业运输保障车辆,并配备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机,人歇车不歇,保障任务顺利完成。预计这批物资将在60多个小时后被运抵昂仁,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咏雪 

[ 编辑:张翔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