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齐”势已成 让“淄味”再次惊艳“出圈”

2022年06月15日 15:05:38 来源: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抓住新风口,跑好新赛道。6月15日上午,为引领淄博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淄博成为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特色发展高地,促进淄博市预制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提质增效、贸易合作,淄博市人民政府与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共同举办“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

  在当天开幕式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时说,预制食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串起的是一二三产融合的价值链,切入的是万亿级的大市场,淄博将利用5年时间,塑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

  “抢滩预制食品,淄博‘齐’时已至!”“发展预制食品,淄博‘齐’品已备!”“制胜预制食品,淄博‘齐’势已成!”让“淄味”再次惊艳“出圈”,这既是淄博这座城市深沉的文化自信,也是我们推动预制食品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因。

编辑:江昆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