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花开淄博

2022年06月15日 15:06:11 来源: 大众报业·鲁中晨报

  今天(15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主办,以“预制未来 共享淄味”为主题的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 。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园区联合会揭牌仪式、中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共建项目“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预制食品南北共建基地”揭牌仪式、“淄博市20亿预制菜创新产业发展基金”“中垦淄博冷链物流30亿基金”成立发布仪式,天津莎莎天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井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分别与张店区、博山区、周村区、淄博高新区、淄博经开区签约。

  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区调查报告、淄博市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和《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淄博宣言》等在开幕式上发布。

  现场还视频连线了淄博高新区齐鲁预制食品科创产业园一期开园仪式和淄博经开区中国北方健康食品产业园暨预制食品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和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春晖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在开幕式的园区推荐环节,对博山区鲁菜发源地预制食品创新发展项目、周村区预制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临淄区预制菜产业园、高新区齐鲁预制食品科创产业园、淄博经开区中国北方健康食品产业园暨预制食品产业基地进行了推介。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