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淄博举办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开蒙礼”

2022年06月01日 19:58:06 来源: 淄博市委网信办

  6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举办2022年淄博市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开蒙礼”。

  此次活动,是推动齐文化“两创”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祝福礼、节庆礼”的深化拓展与创新,目的是引导孩子们从3岁开始迈入“读书之门”,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淄博市“读书开蒙礼”,小朋友们端正衣冠

  淄博市“读书开蒙礼”含端正衣冠、朱砂启智、行开笔礼、击鼓明志、赠书明理、长辈寄语、合影留念等11项参考流程,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可操作。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乡村“复兴少年宫”不断创新载体,推出“童谣启智”“十二书香礼”等系列活动,组织“齐服汉礼”“齐悦茶香”“齐韶善美”“齐艾暖暖”等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为未成年人上好“读书开蒙第一课”。活动现场还发布了18个“管子说”文化IP表情包、17幅“齐人新说·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海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传播方式,嵌入群众日常生活。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