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高新区:“极简”审批 升级“极优”办事体验

2022年04月24日 16:28:42 来源: 淄博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本想着咨询续证需要什么材料,再去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放下电话才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就将新政交到我手上了,还帮我们办理了‘多证合一’,这“零跑腿”“无感续证”服务真是省时又省力。”几天前的办证经历,令淄博大商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一直念念不忘。现在,刘女士办公室墙上一改此前挂满证照的景象,墙面多了漂亮的装饰。

  无独有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康女士同样对审批服务的办事效率非常满意。“没想到我出差在外,咱们的工作人员就帮我办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不见面审批就是给力。”出差在外的康女士从网上提交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变更地址的申请,通过不见面审批程序顺利办结了变更手续。

  办事是否顺畅,办事人的体验最直观也最有发言权。淄博高新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和线上线下联办,实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打造“极简”服务流程的同时,对不同群体的办事需求,提供“集成办理、一链办理、并联审批、定制服务”,创新实施网上“问诊”制和“帮办”制,为企业“零距离”答疑、“不见面”帮办,全面升级企业群众“极优”办事体验。

  在省市重点项目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进入竣工前的消防验收阶段,重点项目专员提前介入,前往项目现场进行批前服务,对教学楼、学生公寓、智能制造研发设计与实训中心三栋建筑的消防验收工作进行批前辅导,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助力重点项目的施工、竣工审批“提档加速”。“夏季招生在即,高新区‘一企一专员、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上门’的服务机制,让审批服务更有温度。”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负责人说。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加大从“极简”审批服务到“极优”办事体验力度,落实落细“无感续证”零跑腿,送“证”上门,服务到“家” ,“多证合一”、不见面审批等优化服务,让办事企业群众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王敏敏 李单旎 王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