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淄博:“分享”模式提升干部培训成色

2022年04月01日 20:34:15 来源: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请导师分享自己工作的经验教训,就等于为我们刚来的工作人员开了‘小灶’,这让我们走上了熟悉工作的快车道。”近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新一位新职工说起培训,显得深有感触。

  近年来,为增强干部培训效果,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了以专题分享、人人分享、结对分享等多种分享培训方式,有力提升了干部培训成色,加快推进了干部认知迭代,为审批服务创新突破提供了智力支持。

  专题分享。定期举办审批大讲堂,由各科室、共建单位、服务企业代表、市政务服务促进会、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专家、业务骨干担任主讲人,立足当前热点难点、岗位职责和熟悉领域,专题讲授党的创新理论、业务知识、行业特色等内容,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截止目前,已累计组织43期审批大讲堂。参加过主讲的普遍感到,个人上台倒逼自己主动学习、深入思考,是完善提升自我的一个有益平台。

  人人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组织开展了“百人宣讲党史”“百人分享金句”行动,通过组织党员用心研读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感悟思想伟力,引导党员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之力,汲取智慧力量。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向支部党员进行了宣讲。通过人人谈体会讲感受,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效果。

  结对分享。该局作为新建部门,近年来,通过公开考录(招聘)、返淄人才安置、名校特招等方式,新进人员40余名。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提升岗位新人的素质能力,实施了导师带训制,由导师为结对人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其中,综合管理科室的导师,重点分享公文写作、事务协调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审批窗口科室的导师,重点分享业务通办方面的知识。同时,帮助结对人熟悉岗位环境,增强归属感、认同感。首批确定15对结对人员。结对期满后,对结对情况统一进行总结评价。

  “通过分享式培训,既实现了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目的,又促进了学习型机关建设。现在全局上下人人为师、共同进步的意识更浓了。”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如是说。(田英辉 陈心前)(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456